What's news 民間借貸公司

中醫頭痛治不好?從根本解決問題才是良策!

 生活在步調快速的時代下,頭痛似乎成了現代人最常見的問題之一,將近七、八成的人都有頭痛的經驗,相信大家都能體會頭痛有多麽不舒服,也對我們的做事效率有負面影響。如果是短期的頭痛可能還可以忍受,不過如果頭痛狀況持續發生,建議不要硬撐、覺得會自己痊癒,尋找西醫或中醫頭痛都是可以嘗試解決的治療方法。

中醫快速頭痛療法


頭痛種類
原來頭痛還有不同種類?根據國際頭痛協會定義,頭痛主要分為兩大種:原發性頭痛及次發性頭痛。

原發性頭痛
原發性頭痛指的是非由其他疾病引起的頭痛問題,這個種類的頭痛包括常見的偏頭痛、緊張型頭痛、叢發性頭痛,人體腦部有許多神經、血管、肌肉等組織,原發性頭痛大多是因為位於腦部的疼痛接受器在作怪,而且很常無法找到引發頭痛的確切原因。

次發性頭痛
次發性頭痛指的是因為身體有某些隱藏的疾病,所引起的頭痛反應。常見的次發性頭痛包括腦中風、腦腫瘤、高血壓、出血、外傷、腦膜炎、感冒等等,次發性頭痛的發生有很多是患病的警訊,因此如果有異常的頭痛情形,且斷斷續續持續了一段時間,務必尋求醫師的協助,及早診斷出罹患疾病的可能性。

導致頭痛的原因
造成中醫頭痛的原因千千百百種,常見的中醫頭痛外力原因有以下:
壓力過大
藥物副作用
睡眠不足
感冒、發燒
攝取過量酒精
過敏反應
鼻竇感染
胃腸炎、結腸炎
肝功能出現問題
腫瘤

綜合來看,中醫頭痛的原因多種多樣,而找出中醫頭痛背後的真正原因,是解決中醫頭痛問題的第一步。不同的中醫頭痛種類需要不同的治療方式,而在治療中,根本解決問題才是良策,讓我們重新享受無中醫頭痛的生活。

中醫指導按穴治療頭痛,簡單穴道按摩讓您頭暈痛苦煩惱揮別
 頭痛欲裂,臨時找不到醫師治療怎麼辦?別擔心,中醫師傳授您幾個對付頭痛非常有效的方法,下次又頭痛時,不妨自己動手按摩穴道,讓筋脈暢通。

『百會穴』 百會穴位於兩耳角與頭頂中線之交會點,也就是頭頂正中心,百會穴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改善頭頂頭痛的情形。

『風池穴』 風池穴位於頸部,是在髮際線下方的凹陷處附近,風池穴可以緩解肩頸痠痛及後腦疼痛。

『合谷穴』 合谷穴其實就是我們比較熟悉的「虎口」,位於食指與大拇指掌骨間的交界處,可改善前額頭痛。

『率谷穴』 位於耳角上方約兩個指頭的距離,按壓率谷穴可改善偏頭痛。

以上為幾個較常見切有效改善各種頭痛問題的穴道,方法都是以指腹按壓,切勿以過大的力氣按壓以免造成按壓部位損傷,可依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按摩時間,每個穴道按壓約15-30秒,可重複按壓直到疼痛狀況稍微緩解。

璞真中醫診所,專治您的頭痛問題
璞真中醫診所醫師許仁明曾擔任京都堂中醫連鎖醫療總監,舉凡取穴、手法、技巧、配藥,皆是經過許多經驗的累積而成的精湛醫術。憑其豐富的中醫經驗、細心的問診、以及精準的運針,解決無數深受身體疼痛所苦的病患,對中醫頭痛尤其能對症下藥,往往讓已絕望的患者彷彿重獲新生,讓頭痛問題消失。




TOP